Friday, January 6, 2012

晚上在檳城大雨駕車的“驚”驗

檳州今晚下大雨。。。檳城道路都有積水,不然就淹水。。

今天雨天,12am 從公司回家 (旅程A)距離10km, 到家了發現鑰匙留在公司,又從家裡會公司(旅程B),然後從公司回家(旅程C)..

這三個旅程深深讓我感受到一輛車的Safety是多麼重要。。。在雨天Traction control , 及ABS, 真的會救人一命。。。
雨天,真的不要駕太快。。因為可視度真的很低。。

故事就這樣開始。。。。



旅程A: 從公司回家

由於汽車在雨天的操控良好,所以速度都是在60~100kmh之間。。。
因為大雨剛剛開始,所以檳島從Bayan Baru Sunshine一路上到greenlane都沒有什麼淹水。。。所以就稍微加快了一些,
突然,在前方我車子左邊有一灘很深的積水。。我已經不可以去閃開因為更加危險,就直接栽下去了。。一邊輪胎進入積水,另一邊沒有。。
這時候,我就準備握好Streering,因為以我以前駕Wira的經驗,車子會擺去一邊。。
但是出乎意料的是,在左邊輪胎進入積水的那一刻,我右邊的輪胎也同時把速度減低了。。
所以兩方面輪胎的速度一樣,車子並沒有任何的搖晃,只是突然慢下來。。
呼~送了一口氣,心想應該是Traction Control 生效了。。
這一刻開始,我車子速度就減慢了。。。一路上走著,就到了從USM操場前面的那條路。。
本來我是駕左Lane的,過後我就換去右Lane,一換去右Lane後,突然就看到左邊的路上竟然有整整一個美美的Bumber掉在路上,
嗎X,心想如果我沒有換Lane,我想我可能就直接撞下去了! 這是我看看後鏡的摩多,還好他也閃的過。。。
我沒有停下來移開,因為根本沒有地方可以停車的,所以心裡一直期望不會有任何人因為這Bamber而發生意外。。。
就這樣,積水積水積水,,,就到了Apartment,轉啊轉,,
終於到了我的parking slot,想找找我的家裡鑰匙,嗎X! 我竟然留在公司。家裡又沒有任何人。。。
吊。。沒有辦法,就只好駕車回公司。。。。。


旅程B: 又從家裡會公司

由於大雨根本就沒有停下。。很多地方開始淹水了。。。長話短說。。又是積水積水積水。。。
就要到公司時,在Bayan Baru sunshine前的過了紅綠燈,
突然,是真的很突然,以為雨很大(可見度很低) 整輛車四輪就栽進去水裡!
嗎X,竟然淹水!! 由於我要彎左邊的所以我在左Lane(左lane水比右lane深!!),
同時右邊又有一輛Pajero,我不能換Lane,就只好踩大門油。。衝啊!!!!
在水的最深去(大約有20cm),車子的速度減慢的許多。。就好像在坐船一樣。。。
還好,到最後還是衝過。。。距離大概有20meter左右。。。松了一口氣。。。
最後,終於拿到鑰匙,回家了。。


旅程C: 又從公司回家

回家的時候知道檳城開始淹水了。。所以就避開了淹水區。。
一想完,綠燈了,轉了右邊,車子又立刻栽進淹水!!! walao。。 這次更深,更長!!已經是看不到路那種了。。
車已經在水裡了!不能回頭,也不能轉彎。。沒辦法,就靠右Lane,踩大門油,又衝啊!!!!
這次真的是怕死我!! 車子不但像船,而且越來越深!! 水深幾乎到了一尺多。。半個輪胎以上了。。
到了最深處,車子真的是慢到要死火醬,心想! 不是吧,真的要人生的第一次死火!
沒辦法,又加踩門油!!一定要撐過去!!! 車子速度到了最深處,也是最慢的。。。
慢慢的,速度回來了。。我也意志到,應該是過了危險期了。。哈~ 輪胎抓地了。。我撐過!!!!!!

呼~~~ 松了口氣~~!!! 怕到要命。。。就駕慢慢了。。

終於到apartment了,又轉啊轉。。。因為地上是洋灰的,很滑,所以特別的慢。。
但是。。。不知道是不是人衰,一次過來到完。。都已經是駕很慢了。。。突然,有一隻小貓跳出來。。
我就踩Brake,但是不是很出力那種。。。塔塔塔~~!!!ABS操作了!!! 車子停下了。。小貓也沒事。。
心想,,咦~ 原來只要是車子只要有可能要打滑了。。不管什麼速度,ABS還是會啟動的。。

就在最後一個彎。。突然,奇怪為什麼車子裡面有會水聲,就是水搖來搖去的聲音。。就去看看Spare typre,沒有事,沒有水。
我就試試在轉轉上上下下carpark,奇怪真的有水聲,是在車子裡面出來的! 但是就是找不到在哪裡,
我就把車停在car park 斜坡上,咦~左後輪方向有水從車身流出來。。就探索一下。。發現了一個在輪胎跟車身後門之間有一個Rubber的塞, 水從塞裡流出來,
我就把塞拔開。。稀里嘩啦,水立刻湧出來。。。心想,到底從哪裡進去的。。可能是剛才淹水的水太深了。。已經到了車身了。。
水流完後。。。我就把rubber塞放進車裡。。駕回parking Slot..等明天乾後在把Rubber塞回。。

呼~~~~~~ 就這樣。。我終於回到家啦!!!!!!!!!!!!!!!!!!!!!!! 回家的感覺真好!!

就那麼的一個晚上,讓我感受到那麼多!@真的很恐怖,刺激,當然也有Lesson Learn...

以後,如果下超大的雨。。如果沒有必要。。真的不要出門。。出門了也不太駕太快。。至少看到淹水了。。還可以回頭~~


完畢~~~純粹分享~:)

No comments: